中文版  |   院长信箱  |   部长信箱
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风采» 【支部风采】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 踔厉奋进新征程——研究生院研工部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
 

【支部风采】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 踔厉奋进新征程——研究生院研工部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

来源:   作者:任丽洁   发布日期:2022-11-14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凝聚共识,激发奋进力量,11月11日下午,学校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赵延安教授给研究生院研工部作宣讲报告,报告由研究生院副院长张静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赵延安教授以“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题,围绕党的二十大的重大主题、报告的主要内容及重大创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深刻内涵,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党的二十大对教育科技人才的统筹部署、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他指出,二十大报告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他表示,二十大报告在起草过程中,征求意见达到4700多人,并通过网络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收集意见达850多万条,充分体现了全过程人民民主,凝聚了全党全社会的智慧,是人民意志的集中表现。我们一定要践行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与人民群众一起想、一起干、一起拼,才能推动党和国家的事业取得更大的成就。

在与大家交流中,他回顾了曾在研究生教育战线上的奋斗经历,以及多人接续奋进在探索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号召大家立足新阶段、新形势、新要求,勇于攻坚克难、锐意改革创新,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努力担当作为,奋进新征程。

整场报告深入浅出、旁征博引,既富于理论性,又通俗易懂,大家纷纷表示,要把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研究生教育的强大动力,为学校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贡献力量。

                                                                                                                                                                                       编辑:贾一波     终审:陈帝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