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院长信箱  |   部长信箱
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支部风采» 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作者:任丽洁   发布日期:2022-10-27     浏览次数:

     

10月26日下午,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在草业学院206会议室举行2022年第十七次政治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支部书记陈帝伊主持会议,研究生院研工部全体同志参加了学习。

会上,陈帝伊同志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二十大报告的核心内容和重要观点,系统解读了大会召开的历史意义和未来一段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的战略部署。他强调,国家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三大战略放在一起,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充分肯定了教育在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中的基础性、战略性地位,为我们教育工作者赋予了时代重任。我们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立足岗位、实干奋进,以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强烈的责任担当,培育更多我国农业现代化进程中亟需的卓越农林人才,回答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和智力支撑。随后,就报告中如何推进乡村振兴、科教兴国、人才强国等战略实施的新内容,大家进行了交流研讨,进一步提高了认识,凝聚了共识。

接着,通过研读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和本质要求。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国家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蓝图已经绘就,前途光明,任重道远,我们一定要坚定信心、同心同德,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早日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教育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5ec3d7e891924676b710988d59f74bd2.png

                                                                                                                                           编辑:任丽洁     终审:陈帝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