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院长信箱  |   部长信箱
思政工作
首页» 思政工作» 研工动态» 首期研究生助管能力提升培训成功举办
 

首期研究生助管能力提升培训成功举办

来源:研工部   作者:胡迎坤/文 杨亚晗/图   发布日期:2020-12-1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研究生“三助”工作能力,全面提升研究生综合素质,12月13日,学校开展首期研究生助管能力提升培训,三百余名新聘研究生助管齐聚交流中心,现场踊跃互动,气氛热烈。


c1f0ec367246462bba199ba004fae212.jpg


根据研究生助管岗位特色,结合广大研究生未来职业发展需求。学校聘请信息学院田彩丽老师、水建学院李筱英老师,宣传部靳军老师,开展《常用办公软件的使用技巧》、《办公室基本礼仪和职业素养》、《新闻摄影与写作技巧》为主题的3场培训。培训内容紧扣身边热点,采用情景教学的方式,参训学生积极互动交流,培训效果得到良好反馈。


86ca7fcb58d34617aa21a93244db6540.jpg


研究生“三助”岗位的设置具有资助和培养的双重功能,研究生通过助管岗位参与到校院两级日常管理中,把规范管理和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教育结合在一起,调动广大研究生工作学习积极性,充分发挥管理工作在育人体系的基础性、保障性作用。


据悉,今年学校出台《研究生“三助”工作管理办法》,完善了“三助”岗位职责和管理考核机制,更加突出“三助”岗位的育人功能。研工部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健全指导培训体系,加快推进研究生三助体系构建,助力更多的研究生在“三助”工作中得到历练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