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院长信箱  |   部长信箱
思政工作
首页» 思政工作» 研工动态» 【研工部】榜样在身边,感恩永铭记
 

【研工部】榜样在身边,感恩永铭记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2-05     浏览次数:

     

作者:李珊珊 刘涵宇

2018-2019学年,学校广大研究生秉承“诚朴勇毅”校训精神,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严于律己、勤奋学习、潜心科研、团结奋进、锐意进取,涌现出一大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根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先进班集体、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及单项奖评选条件及奖励办法(试行)》(校学发〔2008〕203号)文件精神,2019年11月1日-12月2日,经个人申报、院系审核、学校评审等程序,决定授予20个学生班级“研究生先进班集体”称号,549名研究生“优秀研究生”称号,292名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称号。

贺卡谢师恩,纸笔传喜悦。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获荣誉学生心存感激,励志奋进,感恩于心,回报于行。12月3日晚,党委研工部举行优秀研究生及优秀研究生干部感恩教育主题活动,在“感恩卡谢师恩”活动中,优秀研究生代表及优秀研究生干部代表将自己对老师的感恩之情抒写于精选的感恩卡上,用文字表达成长、感谢老师;用卡片传递情谊、分享喜悦。同学们纷纷表示所获得的各项荣誉都离不开老师的谆谆教诲,离不开同学们的互帮互助。寸草春晖,不忘师恩,一张张卡片不仅仅是师恩情的传达,更是优良传统的传承。

铸人铸魂,树人树心。通过感恩教育主题活动,让学生明确感恩是一种品德,更是一种责任。通过树立先进典型、榜样引领的仪式感教育,唤醒学生感恩意识、责任意识,进一步弘扬我校优良的校风和学风,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学校争创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做出应有贡献。

本次活动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和认可,进一步将感恩教育落实落细,将尊师重教的传统延伸发扬。党委研工部后续还将进一步开展获奖、助学金的感恩教育并长期关注,引导广大研究生识恩、知恩、感恩、报恩和施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