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院长信箱  |   部长信箱
思政工作
首页» 思政工作» 研工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李兴旺书记召开研究生代表座谈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李兴旺书记召开研究生代表座谈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0-11     浏览次数:

     

来源:研工部 作者:方天群、王淑婷/文 王淑婷/图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为进一步做好提升研究生教育的针对性,加强研究生精细化管理和服务,10月11日,校党委书记李兴旺专门召开研究生代表座谈会,深入了解研究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并征求他们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党委副书记闫祖书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中,来自农学、植保、园艺等12个学院的12名各类研究生代表分别从科研学习、校园管理、后勤服务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来自水建学院的2014级博士研究生王羿谈到:“我2006年就来到西农读书,已经在西农学习生活了13年,见证了她的变化发展,尤其是近期教学楼、浴室的改造和宿舍楼直饮水设备的增添更为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现已成为西农对外展示的一个“名片标签”,切实感受到学校一直在为我们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来自生命学院的2019级硕士研究生韩同学说:“我是研一新生,今年9月份家中突遭变故,感谢学校和学院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帮助我成功申请助学贷款和临时困难补助,并为我提供了助管岗位,减轻了家庭经济压力,让我能全身心投入到学业和科研中去,我一定会克服前行路上的困难,积极面对人生。”

来自资环学院的2019级维吾尔族博士研究生梅哈古丽·艾尼瓦尔说:“感谢学校一直以来对我们少数民族同学的帮助和指导,让我们感受到学校的人文关怀,希望学校能够为我们研究生创造更好的科研学习环境。”

李书记与研究生代表逐一交流,认真记录并为每位同学耐心解答疑惑。在座谈会最后,李兴旺书记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研究生要不畏艰险,迎难而上,树立团队合作意识,积极融入大环境,努力扫除科研和生活上的“拦路石”;二是希望研究生“有问题,找组织”,当遇到了自己无法解决的问题时一定要寻求导师、学院和学校的帮助,鼓励学生向学校提出合理诉求和建议;三是要求各学院(系、所)和机关处室主动深入学生中去,听取他们的意见,了解他们的需求,树立“以学生为本,为学生服务”的工作理念,改革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营造良好的科研学习氛围,不断为学生提供可靠、便捷的服务保障。

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团委、就业指导中心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