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院长信箱  |   部长信箱
思政工作
首页» 思政工作» 研工动态» 我校研究生党员集体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我校研究生党员集体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   作者:文/王妍稳 图/王萍   发布日期:2016-12-05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研究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党委研工部12月1日晚举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方建斌教授主讲,校研究生会主要干部、各院系所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集体学习。

  报告会上,方建斌教授引用邓小平、江泽民等老一辈领导人在中央纪委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内容,论述了加强党组织建设、加强党员意识形态教育的重要性。他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群众取得了革命的胜利,从革命党转变为执政党,执政地位和执政的合法性需要人民群众的认可,而党风党纪建设事关民心向背;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人。方建斌站在历史的高度上,和研究生党员一起回顾了改革开放以来历届全会举办的历史背景及通过的党内建设决议。他说,党的建设是一个长期工程,时代在变化,党的内外环境在变迁,我们的指导思想、行为规范、党纪党法需要与时俱进。

  报告会上,方建斌重点阐述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的基本情况、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他强调,全会明确了习近平同志的核心地位,正式提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分析了党的建设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系统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和实践,就新形势下加强的党的建设做出新的重大部署,并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提供了根本遵循。

  方建斌语重心长地说,中国共产党在严峻的国内外形势下,立足本国实际,坚持经济建设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取得了巨大成就,我们有理由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党的建设任重而道远,作为研究生党员一定要加强学习,不断增强党性修养,严以律己,为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贡献一份力量。

  通过本次集体学习,研究生党员们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的组织建设的重要性有了更为深刻地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党的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作为8800万党员之一,要更加严格要求自我,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提高自我修养。

                                                              

                                                                                       方建斌教授为我校研究生党员骨干做报告

                                                              

                                                                                       方建斌教授为我校研究生党员代表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