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院长信箱  |   部长信箱
思政工作
首页» 思政工作» 研工动态» 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使命担当
 

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使命担当

来源:研工部   作者:胡迎坤   发布日期:2020-11-04     浏览次数:

     

10月31日至11月1日,研工部开展了第四期“传承红色基因,牢记使命担当”主题实践教育活动,各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党员骨干30余人参加。

为引导广大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党员骨干坚定理想信念、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文化,增强勇担民族复兴重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学校连续四年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牢记使命担当”主题实践教育活动,组织研究生辅导员和研究生党员骨干先后深入延安、梁家河等地进行学习实践,本次实践活动走进将相故里蒲城和史圣故里韩城。

在杨虎城将军纪念馆,一封封书信展览、一个个真实的弹孔,带学员重回西安事变那段风雨飘摇的岁月;在八路军东渡黄河出师抗日纪念碑前追忆历史,缅怀先烈,聆听抗日战争史上革命先辈吹响反抗号角的峥嵘故事,感受爱国主义精神凝聚人心、推动民族发展的强大动力,将家国情怀厚植于心,将红色基因代代传承。在范家庄党支部旧址,学员们认真聆听了老党员讲述革命烈士“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的大无畏感人事迹,再次对党作出自己庄严承诺,范家庄党支部照亮了曾经水深火热中的韩原大地,也点燃了党员骨干们扎根西部、艰苦奋斗的决心。

be6d1bc8a29c4747800f2fd2c973531a.jpg

在范家庄党支部旧址合影

动科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唐红玉谈到,杨虎城将军置自身生死于事外,毅然发动西安事变,挽救了中华民族。在新时代,我们要把爱国主义精神融入到生活实践中,勇担时代使命,为培养德才兼备的西农研究生奉献青春力量。水建学院研究生胡锦方表示,这次实践是一堂生动的党课,我们要将汲取到的力量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担当的内生动力,争做新时代研究生的标杆。

b94e872864fb46efa1382deb78842083.jpg

参训学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