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院长信箱  |   部长信箱
思政工作
首页» 思政工作» 研工动态» 【研工部】第十五届“博言杯”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研工部】第十五届“博言杯”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6-09     浏览次数:

     

6月5日晚,第十五届“博言杯”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总决赛在南校交流中心208落下帷幕,本次比赛由党委研工部、研究生院、校团委和外语系主办,校研究生会承办。决赛采用“线下比赛+线上直播”的形式,线上千余人观看比赛。

本届比赛初赛报名93人,半决赛48人,经过初赛、半决赛、复活赛的激烈角逐,共有12名选手成功晋级决赛。决赛以“Man and nature”为主题,在全球疫情的背景下,深入探讨人与自然如何相处,生态文明、人类健康如何建设等问题。决赛前半场为命题演讲、即兴演讲、现场问答三个环节,后半场抽签分组,通过小组辩论和无领导情景对话的方式进行,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食品学院李治芃同学夺得总冠军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进义表示,本次大赛我们选取“人与自然”为主题,深刻反思疫情给我们带来的影响,思考生态文明建设和人类健康的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今后能够围绕“知农爱农”“强农兴农”两大主题,深刻把握学校 “粮食安全、乡村振兴、生态文明、人类健康” 四大学科使命的内涵和意义,找准定位、明确担当、责任与使命,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服务国家“三农”事业,为解决全球粮食安全,农业农村发展,生态可持续发展,为服务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美丽地球村,发出“西农”声音,贡献“西农”智慧、提供“西农”方案。

ccf1b2e6d3c04f06b1fa968bc0f08dbf.jpg

党委研工部副部长唐海波谈到,学校“博言杯”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已经成功举办了十四届,参赛选手逐年增加,大赛水平稳步提升,学术影响力不断扩大。本届比赛更是凸显了以下两方面的“新”:一方面是内容新,在深刻反思疫情对全球影响的基础上,选定人与自然的大赛主题;另一方面是形式新,在落实学校各项防疫要求的基础上,采用“线下+线上”的比赛形式,打破时空限制,面向更多群体。激发了广大研究生英语学习的积极性,搭建了不同学科专业间交流与学习的平台。

024a46ef16714b0688aaa2cacd32dec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