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院长信箱  |   部长信箱
思政工作
首页» 思政工作» 特色活动» 关于举办第四届研究生“文明修身”工程系列活动之“宿新风”活动的通知
 

关于举办第四届研究生“文明修身”工程系列活动之“宿新风”活动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8-11-06     浏览次数:

     

  来源:校研会权益部

  各学院(系、所)研究生分会:

  安全、舒适的宿舍文化建设,对研究生综合素质的成长十分重要。为了创建文明、和谐宿舍环境,丰富研究生校园文化生活,经党委研工部、校团委研究决定,在全校开展研究生文明修身“宿”新风主题活动。为保障活动的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8级在校研究生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

  承办单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

  时间安排

  准备时间:

  2018年11月6日—2018年11月12日

  检查时间:

  自查时间:2018年11月13日下午

  统查时间:2018年11月14日、15日19:00-21:30。

  结果公布:2018年11月下旬

  四、实施方案

  1.由校研会成员、各院(系、所)研分会成员等组成的参评小组会对研究生寝室环境进行检查并打分(评分标准见附件1)。

  2.由各院(系、所)研究生代表监督,校研会权益服务部对检查结果进行统计,并进行分数排名,统计出结果。

  3.根据排名发放奖品并对获奖宿舍进行通报表扬。优秀寝室成果通过微信平台推送展示。

  五、活动要求:

  1.寝室内卫生情况保持干净整洁,包括床铺,地面,桌椅以及门窗,学习生活用品摆放整齐。

  寝室用电安全问题:不使用大功率电器,养成良好用电习惯(人走电关)。

  寝室无安全隐患点。实行宿舍安全问题一票否决制(如:存在管制刀具、违规电器、火灾隐患等)。

  充分发挥个人、集体的想象力与创造力,营造具有集体特色,青春活泼,健康温馨的寝室文化氛围。

  六、注意事项:

  1.本次活动将对研究生新生宿舍进行安全、卫生、文化等方面的评比;

  2.各研分会及全体研究生新生应积极主动配合此项工作,检查结果将与研究生评奖评优挂钩;

  3.检查时各成员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不得徇私舞弊,不得作假。

  

  附件1:宿舍环境卫生评分细则

  附件2:宿舍环境卫生评分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