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院长信箱  |   部长信箱
新闻信息
首页» 新闻信息» 【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第一届“美丽乡村 • 土木工程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 圆满落幕
 

【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第一届“美丽乡村 • 土木工程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 圆满落幕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1-17     浏览次数:

     

(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  吴明玉 何斌 杨秀娟)

11月7日,由全国农林院校土木工程专业学科联盟举办,我校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承办、研究生院等11家单位协办的第一届“美丽乡村·土木工程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在我校国际交流中心208会议室圆满落下帷幕。

大赛7月初启动,竞赛内容分现代农业田园综合体设计、村镇建筑综合设计、村镇综合防灾设计与技术和村镇基础设施四个模块。有26家单位、84支队伍参与到这次大赛中,参赛学生451人次、参赛教师143人次、师生总规模近600人次。经组委会初筛,符合要求的62件作品参加初赛。经过评委公平公正的初评,44支队伍进入决赛。11月2-4日采用线上线下混合形式举办了决赛。最终按照初赛成绩占70%、决赛成绩占30%的比例确定获奖者,评选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梦里民居队”“中国农业大学-极限操作队”“沈阳农业大学-绿色港湾队”“山东农业大学-石敢当队”4支队伍荣获一等奖;“中国农业大学-东篱采菊队”“河北农业大学-焕乡颜传统村落保护与更新队”“福建农林大学-舱里设计组队”“安徽农业大学-我命由我不由天队”“华南农业大学-羊城遇晚舟队”“湖南农业大学-诚朴队”“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农村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服务团队”“中国地震局兰州地震研究所-美村安居探索家队”8支队伍获二等奖;“东北农业大学-阳光•定格队”等16支队伍获三等奖;“山西农业大学-水利兴农队”等15支队伍获优秀奖;并评选出优秀指导教师奖、优秀组织奖等奖项。

本次大赛旨在贯彻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紧密结合产业发展需求,推动高校土木工程教学创新与改革,引导青年学生深入理解乡村振兴战略的总要求,激发学生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实践,努力培养国际化、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QQ截图20201117120020.png

 一等奖

09b77ad0bd5f4e429c13f1187167dbf2.png

二等奖

4e9416a3d4654a13abaa10e65fb00ed5.png

    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