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院长信箱  |   部长信箱
新闻信息
首页» 新闻信息» 重走东渡路,吹响集结号——研究生院、研工部赴八路军东渡黄河出师抗日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重走东渡路,吹响集结号——研究生院、研工部赴八路军东渡黄河出师抗日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任丽洁   发布日期:2021-04-13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部署,增强全体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4月11日,研究生院研工部全体党员赴八路军东渡黄河出师抗日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副校长陈玉林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与全体党员同志一起重温历史、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在庄严的纪念碑前,陈校长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带领我们回顾了八路军115师、120师、129师在日寇侵略我国的危难关头,毅然东渡黄河出师抗日,舍生忘死,共赴国难,抵御外敌的历史壮举。要求广大党员同志要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进一步凝聚共识,团结一致,勇于担当作为,无愧于时代赋予研究生教育的历史使命,为国家培养更多卓越的农林人才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全体党员满怀对革命先烈的无上崇敬,面对鲜艳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在庄严的宣誓声中,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

在八路军东渡黄河出师抗日展厅,通过一幅幅图片、展板,以及当年保留下来渡船、文件等遗物,大家深深地为老一辈共产党人坚忍不拔、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所感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党员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所应担负的使命和责任。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努力攻坚克难,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脚踏实地、只争朝夕,奋力谱写新时代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新篇章。

6d99c5d1c172493f98a4cf103a2a2b2b.jpg


                                                                                                                                                       编辑:任丽洁     终审:陈帝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