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院长信箱  |   部长信箱
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培养» 【培养工作】关于遴选第三届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基地班学生的通知
 

【培养工作】关于遴选第三届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基地班学生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20     浏览次数:

     

各学院(所):

根据学校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基地工作安排,将继续在全校范围遴选优秀学生进入基地班学习。现将第三届基地班学生遴选事宜通知如下:

一、课程简介

基地班目前开设有“全球治理课程”和“新青年全球胜任力课程”两个系列的线上课程供我校学生选择,致力于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和跨文化沟通能力的国际化复合型人才,帮助学习者提升在国际组织、大型国企、跨国公司、涉外机构、大众传媒以及政府部门相关岗位的任职和工作能力。

1.全球治理课程

2022年秋季开设“人类”“地球”“繁荣”“和平”4大主题26门基础课程及10门进阶类课程、4门实践类课程(详见附件1全球治理线上课程清单),并配以相关国际公务员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入选学生秋季学期任选2门基础课程并考试合格后,2023年春季学期可选修进阶类和实践类课程。

该课程名额50人,入选学生可免费选修全球治理相关课程,获得我校选修课学分;修完4门课可获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颁发的课程证书,成绩优秀者可进入后续海外实训等环节,并有机会赴国际组织实习。

该系列课程全英文线上授课,授课教师为牛津大学、康奈尔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大学的知名教授和专家学者。

2.新青年全球胜任力课程

该系列课程开设有“当代中国”“国际理解”“跨文化沟通”3个模块9门课程(其中2022年秋季学期开设3个模块5门课程,详见附件2新青年全球胜任力线上课程清单)。

该课程名额40人,入选学生可免费选修全球胜任力相关课程,获得我校选修课学分;1年内每模块至少选修1门课程且合格者,可获得中国教育国际交流研修学院颁发的中英文双语结业证书。

该系列课程线上授课,授课教师为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等大学的知名教授和专家学者。

二、遴选条件

1.普通全日制在读本科二年级及以上或全日制在籍研究生

2.热爱祖国,热爱党,遵纪守法,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

3.学习成绩优异。

4.身心健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修养,具有较好的沟通交流能力,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及公益活动。

5.外语水平良好,英语六级425分及以上者优先。

6.有海外升学计划或国际组织实习计划者优先录取。

三、时间安排

1.9月20日-26日:请拟申请同学将《第三届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基地班报名表》(附件3)、学校成绩单、英语四六级证书或其他外语水平考试证书及以上材料电子版交至各学院本科教学或研究生教学办公室,各学院汇总后于9月26日18:00前交至留学服务中心(南校区国际交流中心203办公室)。

2.9月21日-27日:关注微信公众号“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加油站”,注册并登录系统报名,且需于9月27日中午12点前完成线上英语笔试。

3.学校将根据学生笔试成绩、学业成绩等综合判定,确定最终入选名单。

4.后续选课事宜请关注留学服务中心网站(https://oie.nwsuaf.edu.cn/)通知。


联 系 人:王老师 

联系电话:87080185

邮      箱:blmgwk@nwsuaf.edu.cn


  附件:1.全球治理线上课程清单

            2.新青年全球胜任力线上课程清单

            3.基地班报名表

            4.信息汇总表

                                                                                                                  国际处   教务处   研究生院

                                                                                                                           2022年9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