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院长信箱  |   部长信箱
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学籍工作】 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毕(结)业研究生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和研究生办理延期毕业的通知
 

【学籍工作】 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毕(结)业研究生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和研究生办理延期毕业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5-08     浏览次数:

     

各学院(系、所):

根据我校研究生学籍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和学校《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延迟开学期间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的通知》,现将我校2020年春季学期毕(结)业研究生学历证书电子注册有关工作和研究生延期毕业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毕业信息核对

1.信息核对人员、核对时间

2020年春季学期完成毕业答辩的学历研究生,需在毕业前登录我校研究生综合管理信息系统(以下简称“系统”)和学信网核对本人毕业电子信息和图像电子信息。

2.毕业电子信息核对

(1)研究生登陆我校研究生综合管理信息系统(以下简称“系统”),进入“毕业信息”模块,对考生号、姓名、性别、民族、政治面貌、身份证号、出生日期、专业名称、毕业照片等9项信息进行核对、确认。

(2)个人散拍采集图像信息的毕业生,在我校管理系统点击“核对完成”前,需学生本人上传采集照片的电子版。

(3)未核对毕业电子信息的研究生不能提交答辩申请和进入毕业生毕业资格审批环节。

3.图像电子信息核对

(1)研究生登陆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以下简称“学信网”)(http://www.chsi.com.cn)进入“图像校对”模块,对图像电子信息进行核对、确认。

(2)图像电子信息无误,须点击“确认”,确认后方可用于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图像电子信息中身份证号必须与毕业电子信息中身份证号一致。图像电子信息有误的,按系统要求提交“照片错误原因”。

如信息需变更,学生本人须填写电子版毕业电子信息检查勘误表(附件1),学院(系、所)汇总后将电子版报研究生院303室。未提出错误信息修改申请,视为信息正确,造成个人学历证书信息错误的后果由个人承担。

二、学历证书电子注册

1.注册人员范围

2020年春季学期完成毕业答辩的学历研究生。

2.毕业资格审查  

(1)学院通过研究生管理系统,在“毕业管理”模块对研究生进行学院层面的毕业资格审查。对已完成毕业信息核对、通过毕业资格审查和答辩的研究生,在“学院毕业审批”模块,将研究生名单设置为“毕业”, 对已经修完培养方案规定的学分和培养环节,但未通过或未进行毕业答辩的研究生,将研究生名单设置为“结业”。

(2)根据各院(系、所)的初审情况,研究生院对毕业生毕业资格进行审核,审核完成后,统一将毕业信息上传至学信网进行学历证书电子注册。

请各学院(系、所)于5月31日前完成毕业资格鉴定和初审,并将2020年春季学期毕业资格审查合格学历研究生名单汇总表(附件2)纸质版和电子版报研究生院303室。

三、延期毕业

(1)根据相关规定,2020年春季学期未能进行毕业答辩,但未超过最长学习年限的预毕业研究生,应视为延期毕业。学生本人填写电子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延期毕业申请表》(附件3),经导师同意(电子签名),学院(系、所)审批。同时,学院须在研究生管理系统将其审批结果统一设置为“延期毕业”,并设置毕业时间。

(2)为减少疫情防控对预毕(结)业研究生的影响,学校拟在今年8月份增加一次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拟在8月份毕业的研究生视为正常毕业,无需填写延期毕业申请表。

请各学院(系、所) 于6月15日前完成研究生延期毕业申请的审批,并将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延期毕业汇总表(附件4)纸质版和电子版报研究生院303室。

联系人:巫剑    苏小英

联系电话:87082382

附件:1.2020年春季学期毕业研究生电子信息检查勘误表

          2.2020年春季学期毕业资格审查合格学历研究生名单汇总表

          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延期毕业申请表

          4.2020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延期毕业汇总表


                                                                                               研究生院

                                                                                          2020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