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院长信箱  |   部长信箱
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培养工作】关于开展“交通银行杯”第六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有关工作的通知
 

【培养工作】关于开展“交通银行杯”第六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有关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5-20     浏览次数:

     

各学院(系、所):

  为激发研究生创新意识,提高研究生创新和实践能力,为国家、社会和企业培养创新型人才,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等联合主办,同济大学承办的“第六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将于2019年6月举行。为做好我校研究生参赛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条件

  1. 参赛资格。我校凡正式注册的在读研究生以及已确定攻读研究生资格的本科生均可参赛,鼓励港澳台地区及国际研究生参加或观摩比赛。已参加“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其他赛事或已参加本赛事往届比赛的项目不能报名参赛。

  2. 参赛方式。可以个人名义参赛,同时鼓励以团队形式参赛。组队参赛时,每队最多不超过 4 人,允许跨单位组队。参赛团队和选手可申报指导教师,每项作品最多可申报 2 名指导教师,以作者申报顺序排序。

  二、大赛形式及内容

  本届大赛分为智能技术挑战赛与创意设计赛两部分。

  1. 智能设计挑战赛

  赛题为“基于全景图像的室内外定位”。大赛分为预选赛、第三方验证和全国决赛等三个阶段。在预选赛中,所有任务均采用在线评测、动态排位的方式进行;预选赛结束后,组织方将根据参赛队伍数量及评测结果的排名情况选择一定数量的队伍作为预选赛的优胜队伍。为保证比赛公平性和参赛队伍提供的算法运行结果的有效性,第三方将对所有预选赛优胜队伍提供的算法可执行程序进行复核,并采用验证数据集予以验证;全国决赛阶段,首先进行现场测试,之后进行现场演示与技术答辩。

  2. 创意设计赛

  大赛分为初赛与全国决赛等两个阶段。初赛通过大赛官方网站提交参赛作品,决赛为现场展示。大赛以智慧城市为主题,分为政府出题、企业命题、自由选题等三个类别,各有侧重,分别评审。

  参赛作品鼓励创新与创业紧密融合。每份参赛作品应包括:① 项目简表(模版参见附件 1);② 项目说明书(模版参见附件 2);③ 商业计划书(可选,模版参见附件 3);④ 补充材料(可选),可以实物、图片、PPT、Flash、视频等,但对于借用软件开发等手段的作品必须要附以参赛作者原创的原型系统或者代码。

  上述赛事赛程安排及相关事宜详见附件4(第六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参赛指南)和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官方网站(网址:http://cpipc.chinadegrees.cn/),报名与作品提交需在官网进行,由参赛单位负责进行校级审核。

  三、大赛报名

  1. 选拔报名。请参赛者填写第六届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报名表(附件5),由所在学院汇总,经主管领导签字加盖单位公章后,于5月30日之前交研究生院培养处办公室(215),电子版一并发送至邮箱pyc@nwafu.edu.cn。

  2. 注册参赛。通过选拔的参赛队伍,方可在大赛官网上完成注册报名及作品提交,网上报名指南请参照附件6(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用户手册-报名注册)。

  四、其他事宜

  有关大赛其他详细信息参见附件4及大赛官方网站。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 徐  然

      联系电话:87082038

  

  附件:1.第六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创意设计赛项目简表

            2.第六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创意设计赛项目说明书

            3.第六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创意设计赛项目商业计划书

            4.第六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参赛指南

            5.第六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报名表

            6.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用户手册-报名注册

  

                                                                                                               研究生院

                                                                                                         2019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