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院长信箱  |   部长信箱
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培养工作】关于开展“杰瑞杯”第六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有关工作的通知
 

【培养工作】关于开展“杰瑞杯”第六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有关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5-17     浏览次数:

     

各学院(系、所):

  为激发研究生的创新热情,培养研究生的创新思维,提升研究生的创新实践能力,促进国家能源装备业创新发展,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等联合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及青岛西海岸新区承办的“第六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将于2019年6月举行。为做好我校研究生参赛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条件

  1.参赛资格。我校在读研究生(包括应届毕业生)和已获得研究生入学资格的大四本科生均可报名参赛。

  2.参赛方式。个人或团队,以参赛队为基本报名单位时,每支参赛队中最多不超过5人,允许跨单位组队。

  二、大赛形式及内容

  大赛分为预赛与决赛两个阶段。预赛采用网上评审形式,决赛采用现场答辩及实物演示、3D模型展示等形式。

  大赛赛题以新能源装备为主,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1)海洋能源开发装备;(2)绿色高效油气装备;(3)风能装备;(4)太阳能装备;(5)其他能源装备。

  参赛作品可为产品实物、样机模型、控制系统软件作品、三维模型、工作原理展示等。网评阶段,提交作品报告书,设计图样、数字模型、动画视频等其他支撑材料可作为附件一并提交。决赛阶段,提交作品简介展板、答辩PPT等。有关竞赛其他详细信息查看参赛指南(附件1)。

  三、大赛报名

  1. 选拔报名。请参赛者组队并填写第六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报名表(附件2),由所在学院汇总,经主管领导签字加盖单位公章后,于5月27日之前交研究生院培养处办公室(215),电子版一并发送至邮箱pyc@nwafu.edu.cn。

  2. 注册参赛。通过选拔的参赛队伍,5月30日前在大赛官网完成注册报名、缴费凭证上传及作品提交,网上报名指南请参照附件3(第六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用户手册---报名注册),竞赛官方网址为https://cpipc.chinadegrees.cn/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 徐  然

      联系电话: 87082038

    附件:1.第六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参赛指南

            2.第六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报名表

            3.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用户手册---报名注册

  

  

                                                                                                                研究生院

                                                                                                          2019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