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院长信箱  |   部长信箱
首页
首页» 通知公告» 【培养工作】2019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教学督导检查工作方案
 

【培养工作】2019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教学督导检查工作方案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5-17     浏览次数:

     

  根据《关于做好2019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教学工作督导检查的通知》和《关于做好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研究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研究生院将组织相关专家及管理人员对教学秩序、课堂教学、教学档案、实践环节等进行抽查,提出以下工作方案。

  一、组织领导

  为保证教学检查效果,成立教学检查工作领导小组,人员组成如下:

  组  长:霍学喜

  副组长: 张  静

  组  员:王  军  陈志敏  张建刚  唐海波

  秘  书:古巧珍

  领导小组下设3个工作组,具体负责检查工作。

  第一组:田义文  张  檀  王  军  唐海波  古巧珍

  第二组:李书琴  刘兴华  陈志敏  戴开军  尹会鹃

  第三组:刘雅莉  冯纪年  张建刚  布都会  徐  然

  部分学院研究生工作主管领导参与检查工作。

  二、检查时间及检查单位

  检查时间:5月21日、5月23日

  检查单位:生命科学学院、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植物保护学院、林学院。

  检查工作组每日抽查一个学院,赴学院开展教学秩序、教学档案现场检查工作,具体安排见附表1。

  三、检查内容

  1. 教学秩序检查:教学任务、课程教学大纲、课程简介、授课计划等的制定及执行情况;教学进度是否合理、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课程及案例教学等的落实情况;教师有无随意停、调课,学生上课出勤,课堂纪律等。

  2. 教学档案检查:近两年教学相关文件的整理留存、研究生课程考试试卷、研究生培养各环节材料等。

  3. 检查研究生科研与实践记录。

  4. 检查学院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研究考核工作。

  四、检查标准

  1. 根据课程库课程清单,检查课程教学大纲、课程简介纸质版材料是否完备,检查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课程及案例教学等的落实情况;

  2. 根据近2年开设课程清单,检查近两年教学相关文件的整理留存、研究生课程考试试卷归档是否完整;

  3. 根据应考核研究生名单,在“研究生综合管理信息系统”中检查研究生是否按要求参加开题论证、中期考核以及报告材料档案是否齐全;

  4. 检查研究生科研与实践记录管理实施细则是否齐全,档案材料等是否完整、规范;

  5. 检查学院专硕实践研究考核细则是否健全,实践考核工作安排、专家组织是否规范,检查实践研究总结报告、实习单位评价、实习日志等考核支撑材料是否完备。

  五、相关要求

  1. 工作组成员要高度重视此次研究生教学检查工作,实事求是,严肃认真填写2019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教学检查评议表(附件2),并将检查结果报送至研究生院培养处。

  2. 抽查结果将以书面形式通报相关学院,对于评议差的学院将要求学院限期整改,针对整改情况再度检查。

  联系人:古巧珍  尹会鹃

  联系电话:029-87080150  029-87080158

   

  附件:1. 2019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教学督导检查工作安排表

            2. 2019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教学检查评议表

  

                                                                                                                     研究生院

                                                                                                                 2019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