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院长信箱  |   部长信箱
首页
首页» 制度与流程» 【培养工作】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课程考试监考规则
 

【培养工作】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课程考试监考规则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5-04-23     浏览次数:

     

一、监考人员应认真学习研究生课程考试的考场规则、监考规则、违纪与作弊处罚条例等有关规定。
二、监考人员(包括责任监考、监考和主考)提前30分钟到达指定考场,考试开始前按顺序完成下列任务:
 1.领取并保管好本考场试题; 
 2.检查考场座位及有关设备;
 3.张贴考场标记、考试安排、考场规则、座位号、组织考生对号入座;
 4.查验考生有效证件,清理严禁带入考场的物品;
 5.开考前10分钟开始宣读《考场规则》;
 6.考试开始前5分钟当众启封试卷袋,清点试卷,先分发答题纸(卡),然后再发试卷,试卷应反扣于桌面;指导研究生在答题纸(卡)上填写好姓名,考生类别、所在学院、课程名称等;
 7.考试开始,监考人员按“定位监控,走位巡查”方式全面做好监考工作;
 8.随时做好考场记录;
 9.考试结束,应立即收卷,并当场负责清点考卷份数,切实防止答卷丢失或个别学生作弊,清点无误后连同考场记录交考场办公室。
  三、监考人员应明确自己的职责,对于考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应头脑清醒,严格按照下列程序进行处理:
 1.考生上厕所:考试开始后,一般不允许上厕所,但因特殊原因需要上厕所时,必须由一名监考人员陪同;
 2.学生提问:对于学生提出的有关考题中的问题,若因试题印刷、字迹不清等试题质量问题,应由本考场监考负责人及时向考场主考汇报,并配合考场负责人进行查对;
 3.考生生病:监考人员在考试期间既要严格监考,又要关心和爱护考生,做好服务工作。发现考生生病时,应及时与考场办公室联系就诊治疗;
 4.考生违纪:监考人员应时刻预防考生违纪、作弊现象的发生。若发现考生违纪或作弊时,应保管好作弊证据,做好记录,监考人员及主考签字后报告考场办公室,按照有关规定处理。
四、监考人员应集中精力认真监考,履行监考职责,监考时不得随意离开考场,不得做与监考无关的事,严格要求学生遵守考场纪律,对监考不认真负责或失职造成不良后果的,扣减其监考劳务费并追究其有关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