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院长信箱  |   部长信箱
思政工作
首页» 思政工作» 研工动态» 【研工部】研究生会干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研工部】研究生会干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8-10-09     浏览次数:

     

  来源:党委研工部  作者:师筝、周蕊、齐丽君

  9月10日,全国教育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研究生干部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多种形式收看、收听了大会的盛况,并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报告产生积极热烈反响。

  经济管理学院 2017级学生张若焰说:“在我国第三十四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热烈祝贺和诚挚问候。在观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我更深刻的体会到教师教书育人,呕心沥血,默默奉献,为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作出了重大贡献。他们每一位都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他们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我们作为学生,在他们的指导关怀下,更应当坚定爱国主义理想信念、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努力承担起自己的责任与义务,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植物保护学院 2017级孙晓表示,以立德树人铸就教育之魂,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发表重要讲话,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提出工作要求、作出战略部署,为加快推动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方向。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就必须努力地实现自身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就必须要不断地锻炼自己、提升自己,应该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立鸿鹄志,做奋斗者” ,在“鸿鹄志”的指引下,抛开杂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做时代弄潮儿,为祖国大厦添砖加瓦,为民族前程倾力奉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外语系 2017级王云霞说:“听了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我心中感到十分振奋。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情系教育事业发展,总书记在此次讲话中,对教师队伍寄予厚望,围绕教育改革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念,提出了九个坚持,强调了教育引导学生的九个方面,给教育工作者们注入了一针‘强心剂’。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事关国家发展、事关民族未来。今天,没有哪一项事业像教育这样影响甚至决定着接班人问题,影响甚至决定着国家长治久安,影响甚至决定着民族复兴和国家崛起。作为研究生,我们自身要有所作为,一方面,必须坚定理想信念,为建设双一流高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另一方面,我们要加强自身综合素质的提高,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用新的态度,新的思想,开拓进取,拥抱新时代!”

  人文学院 2017级刘英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的讲话让我深受鼓舞,受益匪浅。我们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牢记青年应扛起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我们这一代人将经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整个过程,这既是一种荣誉,也是极大的鞭策。在未来,我们要以更大的奉献精神,努力成为实干家,今后要更加勤奋好学、敢于担当,为国家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