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院长信箱  |   部长信箱
思政工作
首页» 思政工作» 研工动态» 丹桂飘香感师恩 鲜花送给好导师
 

丹桂飘香感师恩 鲜花送给好导师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9-13     浏览次数:

     

  来源: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作者:师筝

  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在硕果飘香的季节里,祝福飞扬的九月时,秋韵荡漾的日子中,我们迎来了第33个教师节。如此特别的日子里,我校党委研工部携研究生会代表全校研究生向获得“2017年我心目中的好导师”荣誉称号称号的黄丽丽、卜书海、罗安伟等数十名老师送去节日的问候以及最诚挚的祝福。

  生命学院研究生陌紫轩对卜书海老师表达自己的感谢时说:“卜老师,您用魅力和准则创造了一个温暖的家庭,在这个家庭中,我的每一分钟都拥有着欢笑,歌声和阳光。我们会牢记您的教导,铭记青春路上您的陪伴,并在您的支持下自信的去面对未来的挑战。愿您的每一天,都充满健康,欢乐。愿晚间清爽的风,送去我们对您的感恩,让您甜憩,美梦。最后,祝您教师节快乐!”外国留学生latifa也手捧鲜花用阿拉伯语为卜老师送上自己特别的祝福。卜老师在面对同学们送来的鲜花和祝福时高兴的说:“非常感谢学校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视,感谢研工部细心周到的安排,作为一名研究生导师我要更加努力做好学生的良师益友,为学生的成才尽职尽责”

  食品学院同学一大早来到罗安伟老师办公室门口时,发现罗老师竟早已开始了工作,大家连忙为老师送上散发着清香的康乃馨和写满祝福的卡片。罗老师在接收大家的祝福同时不忘关心同学们科研、生活中的感想,对未来的计划以及学习、生活中还有哪些困难。大家在轻松活泼的气氛中畅所欲言,欢笑声在整间办公室中回荡。罗安伟老师向同学们表示:其实学生的进步就是给老师最好的礼物,希望今后大家共同努力,创造更辉煌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老师是海上的水手,用教鞭作桨,在如浩淼大海的黑板上,划动起停泊在港口的我们。一支粉笔,三尺讲台,留下的永远是滴滴汗水,点点心血,您呕心企盼的神情和含辛茹苦的身影。老师您先活在学生们的眼睛里,而后活在学生们的心里。或许有一天,您教给学生的知识已随着时光的流逝而被淡化了,但是您的人格魅力在学生们心中却是永恒。您在学生们心灵的一隅开辟出一片圣洁的园地,指导着学生耕耘出自己的一方梦想。

  今天,我们怀着最真挚的感恩之心,为敬爱的导师们送一捧鲜花,唱一首赞歌,感谢老师们的奉献与付出,祝愿所有的老师们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