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院长信箱  |   部长信箱
思政工作
首页» 思政工作» 导师风采» 我心目中的好导师---动物科技学院陈宏
 

我心目中的好导师---动物科技学院陈宏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6-10-12     浏览次数:

     

  陈宏,留德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学术带头人,陕西省农业分子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兼动物部主任。

  坚守教学一线,注重教书育人。多年来,始终把教书育人渗透在教学的各个环节,被评为学校“三育人”先进个人,4次被评为优秀教师,获研究生就业先进个人;2010年被评为陕西省教学名师;2012年获全国宝钢优秀教师奖,陕西省师德标兵;获全国优秀农业科技工作者、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精心培养人才,指导成效显著。已培养硕博士生117名,其中博士41人,硕士76人,指导本科毕业论文和科创训练110余人,多人获得各级优秀论文。1人获陕西省优秀博士论文、1人获国家百篇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3人获教育部博士学术新人奖、8人获国家级奖学金、8人获校长基金优秀论文奖。

  更新教学理念,注重教育创新。先后主编和参编各类教材11部,其中主编3部,副主编4部,参编4部。先后指导多名青年教师,现已成为教学和学术骨干,教学效果普遍提升。

  潜心科学研究,以研促进教学。先后主持国家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肉牛产业体系岗位专家项目等30余项,先后发表论文300余篇,其中SCI论文200余篇。获得各类科技奖项30余项次,其中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项,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

  关爱学生成长,始终高度负责。不但教会专业知识,更注重教会如何做人;善于与学生交流与沟通,缓解学习压力,鼓励向上,始终如一,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善于沟通,经常交流,关心学生生活与学习、就业介绍与推荐,为学校教育和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