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院长信箱  |   部长信箱
新闻信息
首页» 新闻信息» 2008级农业推广硕士校内教学点顺利完成本学期教学与实践活动
 

2008级农业推广硕士校内教学点顺利完成本学期教学与实践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09-09-04     浏览次数: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王玉环 郭丽娜

  我校2008级农业推广硕士校内教学点顺利完成本学期的教学与实践活动。

  为充分发挥我校产学研结合的办学特色,有力整合校内资源,本学期农业推广硕士校内教学点从以下几方面进行了尝试。

  一是依据农业推广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要求,结合我校多年农业推广硕士培养基础和开课特点,确定了14门课作为校内教学点公共课,统一开展教学组织,节约了办学成本。从课程设计上,为加强研究生学术道德规范,专门给农业推广硕士增设了“知识产权保护”课程;为扩大我校推广基地专家的影响,专门设置“农业新技术专题”课程,将8位农业推广专家请进课堂,与研究生直接交流。

  二是安排研究生进行教学实践。本学期安排研究生赴眉县猕猴桃基地及杨凌农业示范园区参观考察,与专家面对面交流。在猕猴桃基地,首席专家刘旭峰教授介绍了基地的研究现状,以及如何有效地开展农业推广工作,并实地讲授了猕猴桃的栽培要点、品种选育及营养保健等基本知识;在杨凌现代农业示范园,大家认真听取工作人员关于8.3万亩园区立项、建设及社会效应情况的介绍,并就我国干旱半干旱地区农业可持续发展、农民增收、农科品牌建设及农业现代化中的带动作用等问题作了详细交流。

  三是参照各学院专业学位校外教学点管理办法,本学期委托农学院协助研究生院统一管理校内教学点的各项工作。尤其在推行“研究生综合信息管理系统”中非学历研究生培养模块方面,已完成有关研究生和课程信息导入工作。有部分课程通过管理系统提交成绩,校内教学点的农业推广专业学位研究生可通过系统查看成绩。

  专业学位研究生克服工作学习压力,积极参加本学期学习活动。研究生们纷纷反映,本学期活动将农业推广理论与实践有利结合,让大家对农业推广要素、农村农业经济发展模式及我国农业目前面临的挑战与机遇等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同时,也有效增进了对农业推广事业的信心。

 

 

 

责任编辑:杨耀荣

网络编辑:悟声